•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疫情指挥中心":返台旅客不配合检疫拒填资料 最高罚15万

2020-01-27 11: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7日)称,有从大陆抵台旅客明显有咳嗽等症状,在机场非但未如实填报,甚至蓄意对值勤人员咳嗽、嘻笑,如有妨害公务行为之事实,或其他拒绝、规避、妨碍之行为者,将“依法”处最高15万元(新台币,下同)罚款。

  据报道,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发布新闻稿称,近日有机场检疫值勤人员反映,有返台旅客不如实填报健康声明书,而防疫绝非儿戏。健康声明书已清楚提醒填写人的责任及罚则,若填写健康声明书不实,将严格追究责任。

  另所有旅客皆会通过发烧筛检站,若筛检站看到有呼吸症状旅客,皆会要求留下进行健康评估,符合条件即会立刻送医院隔离采检。如有妨害公务行为之事实,“指挥中心”会进一步了解追究前述未配合检疫作业人员之责任,“依法”严办。

  “指挥中心”称,依岛内“传染病防治法”第58条规定,入台旅客应诚实配合检疫单位填报及缴交相关数据,并配合必要检疫措施,如有填写不实或其他拒绝、规避、妨碍之行为者,将依法处最高15万元罚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