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春走基层】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过新年

2020-01-27 09: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灯结彩。(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讯(记者 刘璐璐)又到一年春节时,各家各户都会张灯结彩、挂灯笼,红红火火迎新春。在大街小巷,在居民院落,一串串大红灯笼悬挂在墙上,大片的“中国红”灯笼让浓浓的年味弥漫在大街小巷。一眼望去,满眼都是喜庆的“中国红”。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灯笼寓意红红火火、团圆美满。记者在石家庄胜利北大街、柳阳南路等路段看到,沿途的行道树上,挂满了红艳艳的灯笼,这些小灯笼三个五个像糖葫芦一样串成一串,在每一串灯笼串上都设计了一个“福”字尾缀,还有的灯笼上贴着精致的小老鼠,手捧着“鼠年大吉”,应景着“鼠年”。

  沿途每棵行道树上都挂上了这样的小灯笼,凑近观看,灯笼簇拥在一起如同一颗颗火热的红心,热情洋溢、热烈非常,十分抢眼。远观浩然大气,如鲜艳的红彩带,把街道和城市装点得神采奕奕,年味十足。这景象让市民朋友们都感受到了新春的浓厚气息。

  市民陈先生说,挂上了红灯笼才有过年的样子,红红火火蛮好看的。

  市民刘女士感叹,以前小的时候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才叫“过年”,现在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也少了不少的年味,也没有了什么过年的气氛,得要有这种红灯笼,挂起来就觉得要过年了。

  市民王先生说,街道上挂满了红灯笼,把咱们城市装扮的喜气洋洋的,新年新气象啊!

  这些红灯笼给人们送来了美好祝福和问候,传递着浓浓的中国情,让人们在火红灯笼中,品味传统文化魅力,感受到香醇的“年味”和浓郁的新年气息。(完)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