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是否参选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年假结束前决定

2020-01-24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将在1月30日、31日办理党主席选举领表,目前除前副主席郝龙斌表态参选外,前主席朱立伦与青壮派“立委”江启臣均被点名是党主席人选。朱立伦表示,年假结束前再向外报告决定。

  郝龙斌昨天(23日)早上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对于党内重要成员,他都会去拜访,希望当面把未来党改组及改革方向说明清楚,寻求支持,当下宣布下午拜访朱立伦。据报道,郝与朱昨天下午辟室会谈约一个多小时。朱立伦办公室幕僚转述,双方认同“党的改造比改选重要”,但是朱立伦是否支持郝龙斌参选党主席,或跟进参选?朱立伦表示,年假结束前,会向大家做一个完整报告。

  亲郝人士表示,郝、朱昨天所谈都是“对事不对人”的议题,两人都认为党的改造很重要。郝觉得从改选党主席入手,推动国民党的改造,朱立伦没有当面表达参选党魁意愿,但站在更高高度提出诸多建议,并鼓励青壮辈加入改革行列,郝十分乐见。

  亲郝人士指出,目前没有以党内大佬为优先拜访对象,但未来必定会拜会马英九,尚未和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会面。他透露,郝尚未宣布参选党魁前,已私下致电给高雄市长韩国瑜,不过他推估,由于韩表态参选党魁机率偏低,又面临被罢免危机,近日较少置喙党内事务,韩应该不会特别表达想法。

  据指出,党内亦有人劝进曾任党秘书长的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出马角逐党魁,但是李四川婉转表达他没有兴趣,李四川说,“拿铁锤的,不懂政治”,他不知道这件事,大家好好过年吧!江启臣昨表示,改造、改革比改选更重要,自己不会缺席。至于是否参选党主席?江未松口,仅表示“再给我一点时间,领表1月31日截止,过年这段时间会好好思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