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苦苓称“罢韩”省1200亿?孙大千:犯了两个严重错误

2020-01-20 10: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左)、台湾作家苦苓(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在2020大选失利,接着将面对“罢韩”行动。高市府估算办理“罢韩”投票约需8000多万(新台币,下同),台湾作家苦苓则称“罢韩”反而会省下1200亿,引发议论。对此,高雄市政府昨(19日)发布新闻澄清并要求苦苓道歉,否则提告。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则认为,苦苓的论述犯了两个严重的错误。

  苦苓日前表示,罢免韩国瑜不但不会多花2亿,反而会省下1200亿。韩国瑜上任一年高雄市政府负债已接近400亿,而且一事无成。照这样下去,韩国瑜任满可能负债高达1600亿。“花8000万罢免他(韩国瑜),太划得来了!”

  对此,孙大千在脸谱网(facebook)指出:第一、什么叫做“一事无成”?收拾前高雄市长陈菊团队留下的5000个天坑,难道不是事?疏通一条条民进党执政10多年后留下几乎淤塞到完全不通的排水箱涵,难道不是事?把登革热疫情控制得比陈菊当年好得多的防疫工作,难道不是事?孙大千直言,苦苓可以批评韩国瑜做得不够多或不够好。但若用“一事无成”来评论,恐怕只会反映出自己内心狭隘的偏见。第二、“高雄市政府负债已接近400亿”的说法经不起考验。高雄市政府今年只额外举债14亿多。苦苓所提到的368亿绝大部分都是为偿还陈菊所留下的3000亿债务,而进行的借新还旧。要修理韩国瑜至少把事实搞清楚,如果真的犯错就勇敢道歉,不要硬拗。

  孙大千讽刺,若想搭上“罢韩”热潮,借着狂骂韩国瑜蹭流量、刷存在感,有时只会弄巧成拙,降低自己的格调。(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