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强过"反渗透法"引各界抗议 “绿色恐怖”人人自危

2020-01-01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立院”党团昨在议场前方集结静坐。(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昨日(12月31日)以人数优势强渡关山,三读通过所谓的“反渗透法”,同日台湾大学教授苏宏达传出因评论台北故宫政策被检警“查水表”。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昨批“反渗透法”如同“新戒严”。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昨晚发文,严厉谴责民进党运用多数暴力,选前10天强行通过“反渗透法”,他承诺当选后将先停止“反渗透法”效力,重新审议并与各界沟通有无立法必要。

  据报道,“反渗透法”受各界质疑,包括法界都认为条文定义不清。新党等团体昨在场外抗议,国民党团在议场戴口罩静坐抗议。三读后,国民党团打算在蔡英文公布“法案”后,到“司法院”声请“释宪”,目前已募集包括国亲两党及无党籍高金素梅等共39位“立委”联署。

  根据三读条文规定,受渗透来源指示、资助干预“公投”、大选并科罚金提高至1000万(新台币,下同)以下;以暴力、胁迫方式威胁合法集会游行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再加上受渗透来源指示以文字、图画、演说或其他方法,煽惑他人犯罪、违背法令,抗拒合法命令,也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此外,受渗透来源指示进行游说,若仅受委托游说,处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锾。但如针对“国安”、大陆事务、防务“外交”、涉及机密事务进行游说,还要再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500万元以下罚金。

  报道称,民进党的“绿色恐怖”绝不只一桩,似已到“人人自危”地步。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郑照新昨指出,“散布谣言”违反“社维法第63条”裁定数量,10年来成长20倍,2019年更比2018年多一倍,2009年只裁定6件,2019年却裁定123件。

  郑照新表示,“社维法”尚且如此,蛮横通过的“反渗透法”又如何?执政党准备把恐惧上膛,对准台商与一般人民了,“你不站出来,民主就完蛋了。”韩国瑜则表示,用模糊不清的法律规定入人于罪,再科重刑,根本就是“戒严”时期惩治叛乱条例的“借尸还魂”,没有“戒严”之名,却有“戒严”之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