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当局强推“反渗透法” 台商忧心重返“戒严时代”

2019-12-23 11: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下达动员令,要求民进党党籍“立委”在2019年年底时务必在“立法院”通过所谓“反渗透法”。对此,许多台商忧心忡忡,担心蔡英文企图藉由此法,让台湾重返“戒严时代”。

  据报道,北京台协会长章启正受访时表示,“反渗透法”是很犀利的一部“法令”,外界无法透视该规定所涵盖到的所有内容,希望台湾民进党当局谨慎研究,不要让它对在大陆的台商从事经商或往来两岸时造成难处。

  至于是否担心自己成为“被渗透”的对象或是“渗透来源”?章启正表示:“我不担心。我们来大陆就是经商,做好生意,尊重本地法律”。

  针对“反渗透法”即将在民进党当局主导下大概率于12月31日通过,有舆论解读,目的是不让台商返台参加台湾地区2020大选的投票。章启正提醒,这只会引起反效果,让台商更想回台湾投票,因为“反渗透法”完全是不合理的条文,多年来从来没有一个台湾执政当局像蔡英文这样,令人怀疑是否要让台湾重返“戒严时代”?

    此外,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众多台商当然非常担心“反渗透法”。两岸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各个层面的交流都非常密切,“大家有没有考虑到陆籍配偶?两岸婚姻?台资企业和大陆国营企业的合作?这些关系里面充满很多无法解释的空间,而且行政裁量权掌握在台湾执政当局的机关手里”。

  “这个法最糟糕的地方,就是跳过检调程序,执政当局有丝毫怀疑你的地方,就可以请你去调查”,李政宏表示,“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检调机关原本是要证明民众无罪的,但是“反渗透法”却要求广大赴大陆交流的台湾民众及台商证明自己无罪。“用政治来解决法律的问题,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不少台协会长在大陆担任各级政协的特邀委员,在开会时可以列席旁听;很多台商在大陆也会参加各级政府主办的会议,享受大陆给予的优惠政策;有些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成功申请奖学金或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凡此种种,是否“违法”,是否会成为蔡英文当局扣帽子的由头?李政宏忧心地说,当然有可能!(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