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立委”候选人批“反渗透法”:高雄农渔业者非常忧心

2020-01-03 09: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籍高雄市第二选区“立法委员”候选人黄韵涵,现年35岁,出身于政治世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讯 台湾民进党当局日前不顾民意反对,在台“立法”机构强推通过所谓“反渗透法”,引发除民进党以外岛内各方质疑。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籍高雄市“立委”候选人黄韵涵指出,“反渗透法”让她的选区内不少农渔民业者非常忧心,担心会因此失去大陆市场通路。

  黄韵涵表示,大陆虽然不是台湾唯一市场,却是最大最重要的市场,民进党在选前通过此法,不仅冲击基层对两岸交流的信心,更制造一股不利两岸交流的氛围。

  她说,高雄农渔业者非常忧心,觉得这(通过“反渗透法”)真是一个很过分的做法,说穿了民进党当局就是要限制两岸交流。譬如台湾学生到大陆求学,原本可以申请奖学金但现在敢申请吗?农渔产品以后要卖到大陆会不会出问题?

  黄韵涵强调,大陆不是台湾唯一市场,但绝对是最重要、最庞大的市场。以虱目鱼加工为例,比较运到大陆与运到美国的时间,当然销往大陆的鲜度会更高,如果放弃大陆市场台湾经济一定很受伤。因此现在养殖业,农产品的农民就很担心。

  她指出,“反渗透法”跟民进党口中的民主没有一点关系,这只会伤害到台湾。(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