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专家点评:“反渗透法”最终会被扫进历史垃圾堆里

2020-01-17 17: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右)接受中国台湾网“融融智库”专访(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两岸快评第584期】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北京讯(记者 陈宁)1月15日,台湾民进党当局公告并实施“反渗透法”。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在接受中国台湾网“融融智库”专访时表示,所谓的“反渗透法”就是悬在台湾人民头上的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威胁着每一个参加两岸交流的台湾同胞。他呼吁台湾同胞要大胆的参与两岸交流,更直言,这部所谓的“反渗透法”最终会被扫进历史垃圾堆里。

  李振广表示,民进党在选前挟着在台湾立法机构席次多数优势,通过的这部“反渗透法”,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恶法”。但大陆始终秉承“开大门走大路”的两岸交流态度,是从正面对“反渗透法”的有力回击。

  李振广说,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心是真诚的,两岸交流对台湾同胞是有益的。大陆相继出台的“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得到了台湾同胞的认同,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让台商和台生在大陆发展更有信心。他相信,这种潮流不会衰退,两岸交流会持续下去,随着大陆在世界舞台上的发展和崛起,台湾同胞搭上大陆快车,会迎来更多的机遇与收获。

  同时,李振广也呼吁台湾同胞为了自己的命运和前途,要敢于与民进党当局这种邪恶的做法坚决作斗争,要有光明磊落参与两岸交流的胆识。

  李振广相信,随着两岸关系不断向前推进、不断融合发展,这部所谓的“反渗透法”无法阻碍两岸交流之大势,这部“恶法”最终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完)

[责任编辑: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