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到大陆进香被“查水表”?台宗教界批“反渗透法”是民主耻辱

2020-01-08 10: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年9月大陆妈祖神像巡安台湾高雄码头时,民众合掌祈祷。(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民进党当局依靠其在立法机构的多数优势,在2020大选前夕强推通过所谓“反渗透法”后,引发台湾外界关注和忧心。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中央党部昨天(7日)召开记者会,邀请宗教、劳工、客家、原住民、农渔民团体代表集体发声,痛批“反渗透法”让台湾进入“戒严”模式。新北市仁和宫住持吴光辉表示,近三年来,他们每年组织三百多人到大陆进香,去年他因此受到民进党当局调查,被要求说明进香成员来源。而道教代表张荣珍指出,“反渗透法”的通过,简直就是民主的最大耻辱。

  在记者会上,国民党指出,不少民众忧心自己从事两岸交流,恐因此被乱扣帽子,此法必引发社会恐慌,反让民进党失分。

  新北市仁和宫住持吴光辉表示,到大陆进香,都要求到神明故居、发祥地看看,台湾几乎百分之九十九的神明都是从大陆过来的,闽南话说是回娘家,看妈祖与关帝爷故居。他不解,两岸和平交流、相助是好事,为何要受到民进党当局的监督审问?

  张荣珍代表道教界表示,两岸交流频繁,岛内每个人都是生活在台湾的中国人。“反渗透法”通过后,台湾的民主倒退三十年,尤其该法是由标榜“民主”的民进党提出,则非常荒谬。这让台湾重回“戒严”时代,未来民进党即可向反对势力予取予求、查水表,“通过‘反渗透法’是民主的最大耻辱”。 

  劳工团体邮政工会代表郑光明指出,两岸最初开放就是通邮通商通航,通邮更是最早开始且密切,“反渗透法”实施后,劳工界恐惧会被约谈、扣帽子。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的高学宗说,两岸一家亲,而台湾少数民族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体现的也正是此意,少数民族的文化交流是单纯、有活力、让两岸和平的。(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