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养虾场”变“火箭基地” 台东县政府:无“法”可依

2019-12-23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东县府最近接获达仁乡民检举,有人违规兴建“养虾场”。经派员勘察发现,所谓的“养虾场”竟是台湾晋升太空科技公司秘密兴建的“火箭发射基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东县府最近接获达仁乡民检举,有人违规兴建“养虾场”。经派员勘察发现,所谓的“养虾场”竟是台湾晋升太空科技公司秘密兴建的“火箭发射基地”。台东县政府表示,公司当时提出水土保持计划,相关部门以为是建“养虾场”,直到12月18日南田村民酝酿抗议行动后,公司才出面承认是建商用火箭发射场。近年来,台湾军方多次误射渔船渔场、误炸猪舍鸡宅,甚至把雄三导弹当烟火放出去,居民产生不信任感由来已久。而晋升太空科技公司成立于2016年,极可能是在蔡英文所谓的“国防航太民营化”措施下应运而生的企业。

  依据台湾少数民族相关规定,县府或私人在少数民族土地或部落从事土地开发、资源利用等项目,应咨询协商并取得少数民族或部落的同意。对此,台湾少数民族委员会主委表示,此基地违反土地使用规定,根本没资格进入与少数民族咨询协商的阶段。台东县政府则表示,这是台湾第一家商用火箭研发业者,一无相关规范可参考,二无游戏规则可依循,该台当局还是地方管?当地县府完全不清楚。国民党“立委”候选人张志明批,蔡当局太空产业措施空洞荒谬。民进党“立委”刘櫂豪则表示,支持太空产业发展要在规范下,不能影响人民居住安全及其他权益。(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