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营又内讧 "时代力量"怒轰民进党:践踏小党鼠辈肚量

2019-12-22 08: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为拼在台“立法院”席次过半,党籍宜兰县“立委”候选人陈欧珀日前已争取到“时代力量”的支持,“时代力量”在表态挺陈欧珀的同时,顺势呼吁“政党票支持‘时代力量’”,引发民进党跳脚,抨击“时代力量”捞过界。对此,“时代力量”党主席徐永明昨日(21日)痛批,民进党一边寻求小党支持,一边却在践踏小党,鼠辈肚量、傲慢态度崭露无遗。

  民进党宜兰、云林等地“立委”候选人为整合泛绿势力,主动与“时代力量”合作。“时代力量”决策委员会为让党公职有遵循标准,日前提出合作对象须签署共同的改革承诺书。

  日前,陈欧珀率先签署后,却因“时代力量”在贴出与陈欧珀合照的图卡时,一并诉求“宜兰‘立委’投陈欧珀、政党票投时代力量”,因而引来民进党不满,强调区域与政党票都要支持民进党。

  对此,徐永明说,“时代力量”是独立政党,即便区域“立委”与其他理念相同政党合作,自己也会全力冲高政党票,两者不该混为一谈。

  如今,民进党或“内政部次长”却都公开呼吁票投小党是浪费,徐永明痛批,此举可以看到民进党鼠辈肚量、践踏小党,全拿全吃的傲慢展露无遗。徐永明强调,民进党如果自认可以在区域、不分区“立委”全吃、全拿、全赢,那么何必又寻求“时代力量”的支持?现在一边寻求小党支持,又一边践踏小党,令人遗憾。(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