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文哲"翻译"绿营竞选口号 预言蔡英文"冻蒜"民众心情

2019-12-17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媒体最新民调发现低于3成民众认为民进党执政3年来有变好迹象,被问及明年是否会出现含泪投票,台北市长柯文哲16日表示,民进党竞选口号“小英当选、台湾要赢”,翻成闽南语变成“小英冻蒜、台湾ㄟ凝(意指心情上郁结、懊恼)”。

  柯文哲提醒民众,去年投票当时台湾最大党是“讨厌民进党”。他说,过去1年来,民进党除了网军攻势较凌厉以外,不管是党或台当局都没什么改变,台湾民众总是用自己的智慧去思考。

  此外,有媒体针对蔡英文上任3年多来民众生活感受进行民调,结果认为民众生活和台湾整体发展因蔡英文当局执政变好的选民低于3成。

  针对此事,柯文哲被问到是否会出现含泪投票的现象,他说把标题想好了,“小英当选、台湾要赢”闽南语就是“小英冻蒜、台湾ㄟ凝”。(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