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参选4次估拿24亿元新台币 吕秀莲批:劫贫济富

2019-12-12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选举世界有名,许多政客就算明知选不上还是要选,因为“醉翁之意不在酒”志不在“选票”而在“钞票”。

  选举敛财到底有多可怕?据台湾名嘴杨实秋估计,蔡英文参加过1次新北市长选举、3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应可募款近20亿元(新台币,下同)政治献金。若再加上选举补助款4亿2千多万元,可拿到超过24亿元。杨实秋指出,当选举某种程度上成了候选人的生财工具,让财力富有之人更富有时,我们的选举制度需要被全面检讨。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11月出席“吕秀莲与您有约”座谈时,痛批台湾选举成了政治人物发大财的捷径,质疑蔡英文自2010年起通过选举补助一共拿到4亿2111万元,选票公费补助制度根本是“劫贫济富”,应该考虑修改。(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