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文哲瞄准2024年“大位” 宋楚瑜:先把2020年的事做好

2019-12-12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左)、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11日)公开表示可能角逐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亲民党主席、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宋楚瑜说,“让我们先把2020年的事情做好”,当下最关心的是台湾能不能度过明年严重的挑战,与其追求4年后天空的彩霞,不如现在扎根基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旅游业背景的亲民党“不分区立委参”选人黄文卿、李本玠、萧涵方11日下午举办促进观光产业座谈会,宋楚瑜出席活动,并畅谈自己的旅游政策。宋楚瑜表示,他曾走访台湾309个乡镇,若2020当选,“你会找到最好的观光局长就是宋楚瑜”,他将亲自操盘观光产业,凸显台湾许多景点的吸引力。

  外界颇为关注宋楚瑜、郭台铭、柯文哲的三边合作关系,而柯文哲更是公开表示若身体够好、没意外的话就会角逐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对此,宋楚瑜说,“让我们先把2020年的事情做好”,台湾能不能度过2020年严重的挑战,才是当下最关心的问题;政治领导人最重要的,是处理好眼前最重大的问题,让民众安心,让民众好好思考应该怎么度过蓝绿对决。

  宋楚瑜说,台湾从2000年至今迟滞20年,如果当时选一个有能力、经验的人,台湾不会沦落到今天这样的情况。“与其去追求4年以后的天空彩霞,不如现在好好赶快把基础扎根做好,这才是大家真正关心的事情。”

  那么,柯文哲说要选2024是否太早,甚至抢风头?宋楚瑜表示,他不需要跟别人谈论未来的计划,“2024、2028、2030、2080到底会是怎样的事情,不是这次选举主题”,这次选举主题是选一个有执行力且做好准备的宋楚瑜。(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