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挺英网军”之一的杨蕙如遭爆兜售人头帐号“带风向”

2019-12-03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卡神”杨蕙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检署查出,在台风、强震重创日本,台湾旅客受困求助无门将炮火对准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身上时,“卡神”杨蕙如企图利用网络帐号、操作风向将责任转移到台湾“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身上,导致苏启诚轻生。而善于捕风捉影的杨蕙如,之前就被网络归类为“挺英网军”三大系统之一。

  2011年,蔡英文与现任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苏贞昌争取党内初选出线时,民进党中央呼吁,不能在初选期间公布参选人初选民调。但杨蕙如却在社交网站张贴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阮昭雄的民调监听数据。此举不仅引发苏阵营不满,而且遭到民进党中央强烈谴责。

  其实一直以来杨蕙如风评并不佳。2018年地方大选期间,已传出杨蕙如不停找候选人开价,宣称候选人只要每月花费500万元(新台币),便可动员手上500至1000个PTT(社交软件)帐号为其“带风向”。而PTT随即在同年8月公告,指杨蕙如“经营多重帐号、恶意破坏风气与秩序”,并将杨蕙如帐号及分身帐号列为不受欢迎使用者,禁止再发推文。

  台当局“农委会”今年疑似买1450网军事件后,就曾有台网友归纳,PTT上的“挺英网军”分三大系统,“卡神”杨蕙如系统就是其中之一。(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