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批民进党当局强推“反渗透法”:借尸还魂、东厂再现

2019-11-28 09: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现国民党“不分区”民代候选人陈以信。(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本周推出所谓“反渗透法”草案并力拼在29日(周五)完成二读。中国国民党昨天(27日)召开记者会,点出此草案存在“操作选举之嫌”“强渡关山罔顾立法专业”“借尸还魂东厂再现”等问题。

  民进党“立法院”25日(周一)公布党团版的“反渗透法”草案,明定不得接受“渗透”来源指示、委托或资助,进行捐赠政治献金及影响选举罢免、“公投”之行为,违者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新台币500万元以下罚金。民进党计划本周五将此法案径付二读。

  据中国国民党官方网站刊出的新闻稿,党籍“不分区”民代候选人陈以信在记者会上表示,操作选举方面,所谓“王立强间谍案”才发生几天民进党就要“立法”,蔡英文、民进党在急什么?正确的做法应是寻求“王立强间谍案”的实情,而非本末倒置仓促“立法”,这有操作选举之嫌。

  陈以信质问,此案现有8个版本哪一条讨论过?各方意见也都没有听过,民进党却要求周五要径付二读,民进党的“立委”可说是自甘堕落、罔顾“立法”专业。 所谓“反渗透法”如同借尸还魂、东厂再现,无视基本人权,一旦通过将形成寒蝉效应,对于台商、台生、台眷、台侨会有轻易触法的恐慌。(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