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林县爆发“花生之乱” “蓝委”痛批陈吉仲下台!

2019-11-25 15: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云林县正在上演“花生之乱”,县政府跟台当局“农委会”互相指控对方应该负责。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陈宜民今(25日)邀云林县副县长谢淑亚、“立委”参选人张嘉郡、林佳新召开记者会,痛批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根本不懂农政,不为产地农民着想,一味图利盘商,甚至为特定候选人拉票,根本就不适任台当局“农委会主委”职务。“蓝委”陈玉珍要陈吉仲辞掉职务。

  张嘉郡表示,民进党参选人只想利用花生农的痛,运用“抹黑”、造谣的选举胜利方程式,获取政治上的利益。张嘉郡痛批陈吉仲多次来云林县,目的不是为了花生农,而是为民进党参选人辅选,粉饰太平、政策买票。陈吉仲说要向盘商宣战,难道不知道盘商已经用30多元(新台币,下同),向农民收购花生?现在台当局“农委会”要用40元收购,等于是盘商再倒过来卖给台当局“农委会”,赚取中间差价,甚至还要加码补助盘商7元,台当局“农委会”是帮盘商?还是帮农民?

  云林县副县长谢淑亚批评,陈吉仲根本不是台当局“农委会主委”,是“民进党的主委”,竟然当着农民面直言,“只要某人(蔡英文)当选,我们就继续服务”,这样像话吗?台当局“农委会主委”不是应该跟县长、农会、产销班和农民坐下来对话,好好解决问题吗?

  林佳新指出,云林县“花生之乱”其实就是“产销失衡”,台当局“农委会”不帮农民争取最大获利,只会撒钱给补助。如此的台当局“农委会主委”,蔡当局最好不要把他换下,等到明年大选一起跟着民进党下架。(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