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谈育儿政策被蔡英文“复制”:乐见其成

2019-11-24 15: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先前在国民党内2020初选抛出了“0到6岁台当局养”政策,韩国瑜日前也提出了“666育儿政策”对郭台铭的政见进行了完备与改良,并糅杂了自己的想法。蔡英文曾批评郭台铭的政见是“财政不可承受的负荷”,22日却宣布相同政策,并称准备在四年之内,将照顾孩子的范围扩大,津贴变两倍、年龄加两岁,并与“666育儿政策”方向雷同。对此,韩国瑜23日受访时回应,“看到蔡英文愿意跟着我们的政策,我非常高兴”,韩国瑜顾问团则表示,下周将召开记者会公布完整政策内容。

  韩国瑜昨日(23日)受访时,被问到蔡英文抄袭自己所提出的“666育儿政策”,他表示,如果蔡英文要学习我们的政策,只要能帮助台湾少子化问题解决,我欣然乐观其成。他强调,看到蔡英文愿意跟着我们的政策,他非常高兴,只要能帮助台湾解决少子化、帮助青年家长解决问题,不管是哪个政党都应努力推动,“看到蔡英文跟我讲一样的政策,我非常高兴。”

  韩国瑜政务顾问团发言人黄曼昕则批评,蔡英文显然是拿香跟着拜,看到韩国瑜提出了0-6岁台当局帮忙养,就又拿出同一招,加码洒钱想买票,说公立幼儿园会越来越多,“这都是跟着韩国瑜,可惜她只学半套”,韩国瑜的政策是全面性的在为父母和小孩考虑,政务顾问团下周就会召开记者会,将完整的政策内容公布。(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