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报:权力傲慢让蔡英文忘了谦卑

2019-11-25 10: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选前大撒币,遭质疑执政心虚。不料蔡英文一副事不关己,呛回“心虚的不会是我”。知过才能改,正如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曾说,若承认施政不力、改进就好。但绿营却选择欺瞒,硬往自己脸上贴金,民进党缺乏检讨能力至此,当然不心虚。

  蔡英文爱自夸今年台湾重回亚洲四小龙之首,投资大爆炸。但有感无感?人民心里自然有数。若蔡英文真干得好,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何必参加2020领导人候选人初选,显然认为蔡英文实在不行,自己人也看不下去。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是《孙子兵法》关键概念,客观审度时势,分析敌我优劣,治理台湾亦若是。但没想到民进党不愿面对真相,完全自吹自擂,连数据也扭曲解释,只为蒙骗选票,延续权力。

  RCEP(区域性全面经济合作协议)明年即将签约,这项由东协提出的贸易协定,成员总人口占全球48.6%,GDP总量约占全球30.7%,影响巨大。但台当局“经济部部长”却轻描淡写表示,台湾仅3成产品受RCEP影响。事实上RCEP市场庞大怎可能没影响?实情是民进党治台无方,只会对大陆叫嚣,世界舞台寸步难行。

  另一方面,蔡英文常吹嘘“台商回流7000亿(新台币,下同)”,后来才知道所有投资都是岛内资金,境外汇回金额为零,台商持续观望。倒是民进党很勇于投资选票,大开支票放利多,至今短短数月被评为“政策买票”金额已3000多亿,全是人民纳税钱。

  韩国瑜在环岛之旅时说,若蔡英文诚恳道歉,人民也许还能认同。但蔡英文却是自鸣得意,丝毫无感天下苦人真是多。对一个根本无心的领导,何需问蔡选前疯狂撒币是否心虚?(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