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蓝委”赴蔡办踢馆却等来柯建铭 讥讽“绿委”果然是侧翼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20日 09:01:00A

图为柯建铭会后送“蓝委”出蔡办。(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立法院”国民党团10名“立委”昨赴蔡英文办公室踢馆,蔡办派出第一局长吴美红接见,“蓝委”等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或秘书长出面,结果等到最后竟是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与干事长李俊俋,“蓝委”气愤离席,并说如此坐实了这些“绿委”果然就是“促转会”口中的“侧翼”。

  报道说,为抗议“东厂”复辟,国民党团10“立委”昨由助理高举“揪出张天钦们”等标语,浩浩荡荡要进蔡英文办公室,不料蔡办方仅找来局长接见。

  国民党团总召江启臣说,前一天就发公文要来蔡英文办公室拜会,蔡办却指派第一局长“想要轻率接见我们”,等到最后竟是柯建铭出面接见,江启臣痛批,成何体统!“这不就坐实民进党‘立委’是‘促转会’跟蔡办侧翼?两位都还是‘司法法制委员会委员’,这还是个案吗?根本系统性崩解了!”

  他质疑,“促转会”9委员,至少6位坦承由蔡办当时副秘书长姚人多及刘建忻推荐,代表这些人事案与蔡办关系十足,根据“促转条例”,“促转委员”应由“行政院长”任命,“立院”同意,结果都是蔡办的手。

  蔡办发言人林鹤明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和秘书长都有既定行程,因此安排负责接待外宾的“第一局长”,蔡办对“委员”拜会一向欢迎,不会刻意降低层级。幕僚也曾协调副领导人接见完外宾后出面接待,不料仍在协调中,“委员”们就因时间考虑先行离开。至于柯建铭,林鹤明说,柯是听到国民党团有发采访通知,主动表达可协助接待,蔡办认为只要循管道联系都欢迎。

  对“蓝委”质疑蔡英文手伸进“促转会”,他说,“促转会”提名由“府”“院”幕僚一起作业,目的是协调“府”“院”在相关人事征询步调一致,但提名权还是在“政院”,同意权在“立院”。(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