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遭洪秀柱突袭挑战 "绿委"王定宇坦言:"这一柱"不能轻忽

2019-11-23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本届“立委”选举拿下全台最高得票率的民进党台南市“立委”王定宇,遇上国民党前主席、有8届“立委”资历的洪秀柱自动请缨南下挑战,力拼翻转绿地。2名战将成功将第六选区拉抬到全台最受瞩目一战,预料将是一番激战。

  国民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韩国瑜日前批赖清德“台独”论述是借壳上市,“统独”议题发酵。报道称,洪秀柱、王定宇2人在“统独”议题立场犹如天秤两端,随着选战进入倒数阶段,洪秀柱虽是空降,但实力不容小觑,王定宇就坦言,面对“这一柱”不能掉以轻心。报道分析,势均力敌的2人倒是有共同点:都是外省人,同样反应敏捷、口才便给,而且均享有舆论高关注度。

  台南第六选区在下届“立委”选举选区重新调整,原永康区划为第四选区,第六选区则涵盖仁德、归仁、龙崎、关庙和东区29个里,仁德等4区又称为南关线,近年县市长、“立委”选举都是绿营囊中物,因此被视为“民主圣地”。王定宇在本届“立委”选举中以15万3553票、72.05%得票率,拿下全台第一高票。

  对于国民党,南关线是绿中之绿,洪秀柱一脚踩进艰困选区,与台南素无渊源,但她开口讲闽南话拉近和选民距离,也走进区里,从不被看好到掳获人心,打破过去国民党在台南怯战刻板印象,更在绿地卷起“洪流”。

  南关线基本盘绿大于蓝,东区则为蓝大于绿。2016年选举,王定宇在被划为第五选区的永康区就囊括8万677票,大赢国民党对手近5万票。王定宇曾自评,调整后的选区基本盘变“浅蓝”,由此可见,重新划设的第六选区不再是一块绿油油铁板。

  报道称,王定宇坐拥现任优势,问政表现不俗,连任路在没有强劲对手之前,可说毫无悬念。不过,洪秀柱自动请缨到蓝营艰困选区开疆辟土,希冀打破绿营长期执政局面,蓝绿这一役的攻防,就看选民埋谁的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