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2020大选截止登记:小党参选爆炸 政党票战况最激烈

2019-11-23 08: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2020大选22日截止登记。(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选举登记昨天(22日)截止,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有“蔡赖配”、“国政配”及“瑜湘配”3组逐鹿大位,“立委”选举因大党争过半、小党抢出头,新政党如雨后春笋冒出,高达43个政党大乱斗。参选人数更是大爆炸,有412人角逐73席区域“立委”,不分区有238人抢攻40席,推荐政党数及参选人数双双破纪录,竞争空前激烈,还首次出现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及前“行政院长”等超级大咖,不分蓝绿“降格”抢当“立委”的特殊现象。

  “国政”、“蔡赖”、“瑜湘”角逐大位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共3组人马,寻求连任的“蔡赖配”民调持续领先,信心满满。“国政配”阵营评估,内部民调韩蔡差距缩小为6%,原希望11月中旬黄金交叉,却因不分区风波拉大为9%,未来在政策推出、朱立伦担任竞总主委等可追分的攻势,以及蓝军拥有15县市执政权,加上持续抛出政策、调整战力及分工,未来将由韩主攻中南部、张善政主攻北部,一定能胜选。亲民党宋楚瑜2016年拿到157万多票,这次盼拿260万票。

  全台43政党派人参战 抢当“立委”

  据台当局“中选会”统计,2020年“立委”选举,有412位区域、21位少数民族“立委”参选人完成登记。政党不分区则有19个政党,共提名217人。比起上届,区域选将多56人登记,不分区选将也多了36人。随着第三势力空间增大,小党竞争格外激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