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阵营总督导辞职退党 台报:政治家族两头下注?

2019-10-23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云林县副议长苏俊豪(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20年大选投票前八十天,云林县副议长苏俊豪突然宣布退出民进党,尤其选在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走访云林前夕,是否意味已被拔桩?引起台湾政坛关注。

  苏俊豪兼任云林县蔡英文竞选连任总部总督导,苏的退党与国民党县市长礼貌性陪同蔡英文的意义绝对不同。苏俊豪昨天(22日)一退党,就有人用“让蓝营捡到枪”形容,显示对绿营选情带来不小冲击,尤其对云林海线“立委”选举可能带来一定程度影响。

  有绿营人士表示,对苏俊豪退党并不意外。四十五岁苏俊豪被视为云林政坛明日之星,当时云林绿营主政,苏俊豪在绿营支持下,初踏政坛就选上副议长。本届正副议长选举与蓝营默契合作,再度连任副议长。而苏弟弟苏泽峰担任蔡英文之友会顾问,在嘉义市与绿营合作。一家同时出了两个副议长,被视为横跨“蓝绿”的政治家族。

  苏俊豪先后进出国、民两党,在云林女婿韩国瑜回娘家前夕退出民进党,被猜测可能是蓝营拔桩成功。此次,苏俊豪恢复无党籍身分,是西瓜偎大边效应?还是兄弟各下不同赌注?蓝绿都在评估。(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