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5天增4例登革热病例 台湾成功大学疑爆发群聚感染

2019-09-29 13: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南卫生局正在台湾成功大学进行作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南市登革热29日又新增3名病例,全都是台湾成功大学学生,5天以来台湾成功大学已传出4例病例,加上又有2例病例病毒型别都是今年全台仅有的第3型,不排除爆发群聚感染。台南登革热防治中心表示,第26、27、28例及非台南市的第32例病例都是台湾成功大学学生,主要活动地是胜利、敬业校区宿舍及自强校区教室,而且常到育乐街用餐,分析感染源为宿舍或学校活动地周边环境。

  台南登革热防治中心提醒,请学生及市民这两周内如果有到上述地点活动,应该实施健康自主管理,如果有发烧、骨头酸痛等症状,不要自行服药退烧,应尽速至附近医院或诊所就医,以免疫情在小区中传播致疫情扩大。另外到这些地区活动不要忘记防蚊,穿浅色长袖长裤并且在外露皮肤喷洒检验合格的防蚊液。

  台南市于9月24日至28日新增4例确诊登革热病例都是台湾成功大学学生,截至目前,台南市已确诊登革热病例数28例,非台南市移入登革热病例数32例。(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