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石二鸟 柯文哲怼陈菊扯上吴音宁

2019-09-24 1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财政委员会”邀蔡办秘书长陈菊,报告蔡英文专机私烟案,但陈菊请假未出席。台北市长柯文哲23日提问,依据有关规定陈菊需要去吗?到底需不需要备询,“yes or no”,不然她就变大号的前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台北市议员王世坚为此痛批柯。

  由于吴音宁担任北农总经理期间,议员屡次要求到议会备询都未出席,所以柯文哲以“大号的吴音宁”形容陈菊。柯文哲此话一出,引来王世坚炮轰。王世坚认为胖瘦美丑每人看法不一,柯却再三消遣,尤其用女性身材容貌当成羞辱揶揄工具,可看出柯内心世界丑陋无比、极其龌龊,是典型卑鄙恶劣的家伙。

  尽管柯解释“特大号是指职位并非身材”,王世坚反讥“不要自以为幽默”,这还需要争论?敢讲就要敢承担。

  柯文哲晚间被问起此事时解释,“大号”是指陈菊“大咖”,该去备询就硬着头皮乖乖去。

  对此,台湾“PTT论坛”网友纷纷留言:“没有用‘胖’,值得肯定。”“不然说XXL吗?”“噗,一次戳两个。”“就比较肥的510(吴音宁),为啥不敢说。”“这个双关语任君解读。”

  也有网友声援柯文哲,“大号明明就是官比较大的意思”“年纪跟权位比较大~”。更有网友好奇,“柯是不是真的跟陈菊有仇?”(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