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连战仍不放弃劝郭台铭团结 盼勿造成蓝营分裂

2019-09-14 08: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忧心蓝营分裂。(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发起31位大佬联署声明,前天刊各大报广告,力促韩国瑜、郭台铭合作,讵料郭立即宣布退党,且拟独立参选。据报道,连战心情十分沉重,但仍认为不应放弃团结机会,期盼郭虽退党,最终能发挥大智慧群策群力,勿造成蓝营分裂。

  据报道,联署声明拟了约两星期,用字遣词经连战审慎过目,半天内就完成31位大佬联署、前天刊登,不料郭台铭马上退党,上午还发表强硬的退党声明,指31位大佬有人“身在曹营心在汉”。当时连营极度讶异,研判声明“扰乱”郭的既定步骤、弱化郭脱党正当性,以致郭第一时间召集幕僚会商,在愤怒中拟出炮火四射的声明。

  到下午郭亲拟声明,虽批评国民党“分赃与腐朽文化”,但已放软地多着墨个人心境描述,还以孙中山信徒自况。大佬们仍盼郭董在9月17日登记为被联署人、甚至11月2日送出联署书前回心转意。

  据报道,郭台铭7月15日初选失利,当天连办透过郭子郭守正慰勉郭董,并约择日见面,之后郭董神隐。国民党多方管道积极联系郭,除了郝龙斌曾与郭台铭见面2次之外,连战及连胜文父子也积极联系,郭营不是“已读不回”,就是以郭行程排满等理由推迟。虽然郭曾允诺要亲自拜会连战,最后也没下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