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委"爆高雄气爆案善款使用情况 竟变绿营小金库!

2019-09-03 15: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高雄市长陈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高雄市长陈菊屡被质疑市府“滥用善款、糟蹋善心”,韩国瑜竞选总部今天(3日)再列举善款使用项目,发现善款竟成为高官出境旅游考察、协助民进党籍县市长候选人的资金。对此,国民党“立委”许淑华痛批,善款遭到如此滥用,要全台民众情何以堪!更要陈菊说清楚讲明白!

  许淑华今日于脸谱网(facebook)发文怒轰,高雄气爆案善款遭挪用,除了陈菊放任前高雄市政府秘书长李瑞仓只手遮天,将善款变为高雄市府小金库外,更成为高官出境旅游考察、协助民进党籍县市长候选人的资金。他表示,今日她与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立委”陈宜民、高雄市议员陈丽娜、高雄市议员李雅静共同召开记者会,揭露善款遭挪用的项目。

  许淑华指出,依照相关规定,气爆案善款的使用需为“灾民救助直接有关之事项”,然而李瑞仓却大笔一挥将“高雄市政府八一石化气爆事件民间捐款专户设置管理及运用作业要点”加入“其他经本‘委员会’审核通过之必要费用”,等同于将相关善款作为高雄市府的小金库,且此次修改未经过市政府法制局审查,故李瑞仓已违反“高雄市法制作业准则”。

  今日公布的善款使用项目,许淑华发现,其中不乏使用于购买电脑、影印纸、随身碟、照相机、碎纸机等行政办公用品,更甚者还有用来缴交单位局处的电话费、购买媒体通路,经调查部分善款更用来支应高雄市观光局等相关活动,如爱河光雕灯光秀350万、邀请观光旅游踩线团动用善款250万、观光推展日文网站建置289万、到泰国观光市场行销花善款100万,之后又挪用150万善款招待包括屏东县观光局、观光协会,以及旅游业者、伴手礼业者等30人前往日本大阪进行为期四天旅游,尚有公告补助“台中花博赏花趣”。许淑华怒轰,如此荒腔走板的善款使用项目,难以令人接受。

  许淑华痛心,反观受灾户为了因为市政府失职而蒙受的损失,尚须跟市政府进行诉讼,更甚者诉讼费用竟然以善款支应,败诉之后受灾户后续所获得的补偿不如预期。她痛心地表示,在“前朝”从市长到各局处官员杯觥交错之际,这些受灾户的心声他们是否又有听进去?社会各界的善款遭到如此滥用,要全台民众情何以堪!(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