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隐2032亿债务还称台湾财政将收支平衡? 蔡英文被轰鬼话连篇

2019-09-03 08: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立法院”国民党团昨日抨击,蔡英文对台湾民众夸大财政纪律,隐藏了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等特别预算举债高达2032亿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近日声称明年度台湾财政预算是22年来首达财政收支平衡。台“立法院”国民党团昨日(2日)抨击,蔡英文对台湾民众夸大财政纪律,隐藏了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等特别预算举债高达2032亿元(新台币,下同),与过去根本没有减少,企图粉饰太平,国民党团将在“立法院”第8会期严格监督台湾财政预算内容,不排将依据相关规定移请“监察院”调查惩处。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指出,根据台当局“财政部”统计资料,检视蔡英文当局是否遵守财政纪律,统计到2019年7月为止,台当局负债5兆5009亿元、县市政府负债9115亿元,合计负债高达6兆4124亿元。他说,蔡英文当局全力推动8900亿元的前瞻基础建设,将会让台当局未来举债余额不断向上攀高,甚至让县市政府财政有破产之虞。

  曾铭宗说,县市政府未来举债额度到今年8月底为止,仅有7325亿元,减除几乎没有前瞻基础建设预算的台北市举债额度后,21县市未来举债额度仅有4754亿元,前瞻基础建设未来配合款达4127亿元,到了2025年县市举债剩余额度仅有627亿元,这也显示当前瞻基础建设执行结束后,绝大多数的县市将面临破产状况。万一县市政府发生灾变,将无钱因应救灾,蔡英文当局所谓最佳财政纪律根本是谎话连篇。

  曾铭宗表示,国民党团不认同蔡英文这种粉饰太平的说法,将在“立法院”强力监督民进党当局的财政纪律。他强调,假设蔡英文当局持续扩大财政缺口,不排除依据相关规定,移请“监察院”调查。

  “蓝委”赖士葆质疑,县市政府未来仅剩下627亿元的举债额度,难道就是最好的财政纪律?呼吁“审计长”被提名人陈瑞敏,面对蔡英文当局如此粉饰太平、鬼话连篇的财政纪律的态度是什么?是否同意蔡英文办公室将“审计部”公布前瞻执行率只有6成,硬拗为9成的说法?国民党团将审视陈瑞敏立场是否公正、超然,来决定是否投下同意票。(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