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南一患精神疾病父亲掐死2岁幼子 终被判无罪

2019-07-17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卓姓男子4年前因2岁幼子哭闹,他一气之下掐死幼子并抱尸体坐在家门口,犯后他否认杀人,自称英勇的父亲不是罪犯。台湾“最高法院”维持历审判决,认定他患思觉失调症,称其行为时无辨识力,将卓某判处无罪,但须到医疗处所受1年监护处分确定。

  54岁的卓某患有精神疾病超过15年,他虽有接受治疗,但认为有服药跟没有药没差,病识感不佳。2015年7月11日上午,卓某因受伤未出外工作,妻子要求他喂食2岁幼子早餐,他不从与妻子发生争执,妻子服用他的安眠药昏睡。

  卓某因无法安抚2岁幼子安静入睡,再加上幼子哭闹不止,他一时按捺不住情绪,用手按压幼子的口鼻及颈部,致其缺氧死亡,后抱着幼子的尸体呆坐门口,直到路人经过报警。

  历审考虑卓某因精神病症杀人,将他判处无罪,但因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要求他到一定处所接受监护处分1年,他不愿接受监护处分,委由律师提上诉,台湾“最高法院”驳回确定。(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