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叮嘱男友"把车藏好" 高雄女子承认教唆男友杀害自己亲妈

2019-07-15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果菜市场割颈案新进展,死者女儿坦承教唆男友杀害母亲。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高雄大社果菜市场割颈案急转直下,19岁郑姓女子不满母亲反对交往,教唆韩姓男友杀害母亲。警方逮到2人时,郑女当场崩溃大哭,看似完全不知母亲身亡,引发外界同情。不过,桥头地院14日证实,郑女经法官询问后,坦承教唆杀害母亲。另外,郑女案发前不仅传讯提醒男友“把机车藏好”,还帮忙通报母亲行踪,恐怖反差令人不寒而栗。

  根据警方调查,郑女13岁就透过网络聊天结识韩男,双方情缠7年,直到1年多前才正式交往,打算明年2月步入礼堂。不过,由于郑女是家中独生女,被双亲视为掌上明珠、爱护有加,所以母亲一见韩男整天无业在家上网,不仅极力反对2人交往,还曾出言嘲讽韩男外型“又黑又小”,种下杀机。

  案发当天13日上午8点15分,46岁王姓母亲和女儿到大社果菜市场买菜,却遭韩男埋伏行刺,一刀插进下颚,当场身亡。行凶后,韩男骑车逃逸,还不忘拉着郑女私奔,但短短3小时后就在男方楠梓区住处落网。当时郑女听到母亲死讯,当场崩溃痛哭,一度让外界以为她事前毫不知情,但随着细节一步步曝光,最新案情让外界跌破眼镜。

  检警查阅2人手机对话纪录,发现郑女不仅在案发前数度通报母亲行踪,还叮嘱韩男“要把机车藏好”,怀疑小两口早有预谋,还一度想删除对话纪录,因此13日晚间紧急将郑女转列杀人案共犯,向法院声请羁押。桥头法院认为,情侣有逃亡、湮灭证据及串证之虞,裁定羁押禁见。

  高雄桥头地院庭长黄宗扬14日证实,“被告郑姓女子经法官讯问后,坦承有教唆韩姓男子杀害其母亲,并且有相关证人的证述,以及相关的监视录像内容、手机对话内容可以证明,足认为她涉嫌杀害直系血亲尊亲属罪嫌重大。”黄宗扬指出,犯前两个人的对话纪录中,郑姓女子还有提醒韩姓男子“车辆要藏好,不要被发现”,明显有躲避追缉的意思。

  郑女父亲听到消息难以接受,不敢相信女儿竟然如此凶残,起初对着镜头表示,“有可能吗?不可能,不可能,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子”,却彻夜未眠,整整痛哭了一个晚上,至今仍积极想替女儿寻求法律协助。

  郑女爷爷说,平时母女俩也同进同出黏在一起,儿子只生了这么一个孩子,所以从小到大都很疼爱,事发后还哭了一整个晚上,现在小两口说要结婚,“(嫌犯)却把岳母杀死,这样的爱情路是要怎么走下去?”

  邻居表示,母女俩早上出门时还有说有笑,平时出去2人也都是一起,“她们母女好像连体婴一样”,但后来韩男常常来找郑女,都是徘徊在郑家附近,望着2楼等女方下来。

  在小情侣社交平台上可以见到,两人爱得浓烈,经常发照片放闪,贴文不乏种种甜言蜜语,像是“好想跟我爱的人再见面,也想好好在一起一辈子幸福”“老婆我永远爱你,永远只等待我爱的人”“老婆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羡煞不少人,不料如今却是悲剧收场,还闹出人命,让左邻右舍不胜唏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