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17岁女子虐待女儿致死被判杀人罪 曾受父亲家暴多年

2019-07-15 11: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台南市今年1月发生虐童致死案,17岁薛姓女子与3名亲友轮流虐待自己1岁半女儿,并致其死亡,薛某13日遭少年法庭检察官依照杀人罪起诉。

  台南市虐童案一度造成社会愤怒,数百名网友包围检警机关要求“私法正义”。行凶的4人当中,薛某的表姐、表姐夫与李姓友人都由台南地院依“杀人罪”审理,7月底将进入辩论终结。薛某则因未成年,13日刚遭少年法庭依杀人罪起诉。

  辅导薛某的社工表示,薛某年幼时也曾遭受家庭暴力,曾被通报虐待儿童,她的父亲是严重家暴犯,全家笼罩在父亲家暴阴影下,后来母亲带着她与妹妹离家出走,才逃避家暴父亲的掌控。薛某因童年阴影养成了对家中掌权者言听计从的性格,因此,脱离前夫家庭后投靠表姐,也不敢违抗表姐命令。社工表示,薛某因家暴阴影,虽然身体长大,内心仍像小孩,可说是上一代家暴影响下一代家暴的悲剧。(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