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报:绿营初选最后决战 赖清德逆袭求出线

2019-06-05 09: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左)赖清德(右)(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独派”大佬继年初发表公开信后,近日再度发起连署,希望蔡英文“知所进退”,礼让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形同二度逼宫。眼看民进党2020年初选进入最后阶段,这招能否一举奏效还有待观察,但民进党初选已然演变成一场党内世代之争。

  在这场世代分裂中,蔡英文团队善用网络行销,虽强力主打“辣台妹”标签等几波操作,成功掳获台湾年轻选民的心,巩固原有支持群众。但现行的网络传播形态,难以刺激蔡与台湾民众沟通及对话,铁杆深绿选民是否买单,仍是未知之数。

  对此,蔡英文阵营这几月来“以拖待变”,企图拉长战线“以时间换支持”获得部分成功。例如,“接地气”的台当局“行政院”作风、通过“同婚专法”等,但除了凝聚原有年轻支持者,是否真能拉高蔡声势,情况并不明显。

  相对而言,赖清德一反保守性格,主动参加台湾直播节目,同时尝试不同脸谱网(facebook)风格,努力强化网络经营,但声量仍不敌蔡英文。而赖原有的高人气,因高雄市长韩国瑜、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加入混战,让情势发生变化。

  如今“独派”大佬再度出手,目的并非拉抬中间支持者,而是与死忠支持者做最后的确认固票。距离周五禁止宣传大限只剩最后两天,赖清德的逆袭行动、绝地反攻一波接着一波。赖能否扭转初选逆势出线,这两天和周六的电视政见会将是最后关键。(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