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澄清:从未主张恢复军公教18%年金 不要再抹黑

2019-06-04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认为年金改革不公,但却被错误指称是要恢复18%优惠存款(军公教将退休金以及公保给付存在台湾银行所能享受的特别优惠利息待遇),韩国瑜中午(4日)发声明强调,从未主张恢复军公教18%年金,呼吁恶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他关注的是程序正义,台当局不能失信于民。

  韩国瑜发声明表示,针对部分媒体甚至名嘴错误指述,韩国瑜郑重澄清,从未主张恢复军公教18%年金,呼吁恶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

  韩国瑜指出,他主张的是,台当局不能失信于民。他关注的是程序正义,公教人员在考取公职时即代表相关福利保障。他并表示,应尊重法律体制。明明公教制度已有相应机关“铨叙部”规范,当然要尊重制度,不该以“年金改革委员会”或其他组织任意取代。他认为,年金的管理效能应提高,新加坡的年金基金管理获利率是6%,台湾只有2%,明显还有管理效能提升的空间,且台当局不能债留子孙。(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