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每10万人中有57个超级富豪 排名亚洲第2

2019-06-05 09: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台湾净资产逾30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有1781人,排名全球第19。(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领先的顾问服务公司瑞普莱坊昨(4日)发表2019年《财富报告》指出,去年全球净资产(不含主要住宅)逾3000万美元(约合新台币10亿)的超级富豪总人数达到19.8万人、年增3.7%,美国仍为全球最富庶地区。台湾地区以诞生1781位超级富豪,排名第19,其中台北市每10万人就有57个超级富豪,密度高居亚洲第2。

  《财富报告》就各地超级富豪人数分析,美国一枝独秀,达4.7万人,其次为日本的1.8万人,中国大陆以9953人排第5。预期未来5年全球超级富豪人数将增加22%,前10名高成长地区亚洲便占8席,包括大陆及印度、菲律宾等地区,台湾地区则以25%增速名列亚洲第10名,略高于新加坡的22%。

  从人数的分布密度来看,全球最高城市前3名分别是日内瓦、摩纳哥、法兰克福,都在欧洲,且以极大差距领先其他城市。台北市以每10万人就有57个超级富豪,排名亚洲第2,与大阪齐名,仅次新加坡,甚至高于香港、东京、纽约。

  就城市别分析,伦敦是全世界富豪最多的城市,亚洲地区,以东京富豪数3732人排第一,其次是新加坡及香港。随着大陆崛起,北京富豪人数有1673人,居亚洲第4,高于台北1519人。

  这次调查发现,去年全球超级富豪平均拥有2.9户住宅,今年提升到3.6户。沙特阿拉伯也比去年多了1户,以6.4户居冠。台湾富豪住宅拥有的数量从4.3户增加到5.4户,排名晋升全球至第2名。自用住宅价值占超级富豪财富的全球平均比例约32%,台湾则为38%,美国占比最低才18%。(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