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统独"不敢、全是靠喊?赖清德称当选不宣布"台独"

2019-05-15 21: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曾经宣称自己是“台独工作者”。赖日前表示,在台湾关键时刻,应勇于站出来,承担台湾下一阶段的责任,若当选绝不会宣布“台湾独立”。对此,前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毛嘉庆嘲讽,“以前他(赖清德)把‘台独’当生意你却当真”,但如今证明是,“统独”不敢,全是靠喊。

  毛嘉庆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台独”是历史与政治的吊诡,民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演变为立场各不相同的政党,谎言交错的政治算计筹码。就事论事,“统独”从来都不是台当局可以决定的事。在台湾谈“统独”只有两个实际功能:

  一、跟家人朋友斗嘴或取暖。

  二、用于政客制造混乱,让你(台湾民众)无心监督他的施政无能。

  毛嘉庆强调,为今之计,有志逐鹿者,何不具体提出愿景及谋划,先把凋敝的民生及民族自信心恢复好,这样才有本钱谈其他虚无缥缈的云端议题吧!(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