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营批韩国瑜答询态度 网友举赖清德轰民进党没资格谈民主

2019-05-14 08: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高雄市议员林智鸿13日质询高雄市长韩国瑜时疑似有意刁难,列了20多条问题,韩国瑜要请相关局长回答遭拒,韩国瑜便当场表示,就算他知道答案,也不会回答。民进党发言人李晏榕宣称,韩国瑜此举违背了民主政治的价值。对此,脸谱网(facebook)网友则拿赖清德当台南市长时不进议会一事讽刺道,“民进党还有资格谈民主吗?”

  林智鸿昨日(13日)准备民政篇、警政篇等2、30个题目,每题并列出A、B、C共3个答案,请韩国瑜选择。韩国瑜表示,自己不是小学生,议员刻意拿细微末节的问题问他用意很明显,就算第一题“高雄市有几个行政区”,答案他很清楚,但仍要求民政局长回答,韩国瑜更略显怒气对林智鸿说:“你问我1加1等于几,我也不会回答”。

  对此,李晏榕声称,基于“民主及责任政治原则”,议员质询的问题只要未超出市政府施政或被质询者职掌范围,被质询者就应就职责范围回复,林智鸿的质询都在市政府施政及市长执掌范围,韩国瑜却拒绝回复,是藐视高雄市民。

  对此,有脸谱网网友则提起赖清德当台南市长时不进议会一事讽刺,当时赖清德以台南市议长李全教涉嫌贿选、羞辱台南市民为由,宣布在“司法”厘清前不进议会。该网友讽刺表示,韩国瑜拒绝答复毫无建设性的质询,民进党宣称是违背民主价值;赖清德践踏民主拒进议会200多天,民进党却说要给他最大的支持,“民进党还有资格谈民主吗?”(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韩国瑜拒答无建设性的质询被指违背民主价值,脸谱网网友则拿赖清德当台南市长时不进议会一事讽刺。(图片取自台媒)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