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反自经区 孙大千讽:逢韩必反 亲美反中

2019-05-08 09: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主张高雄建设自经区(自由经济示范区),蔡英文坚决反对。蔡日前表示,自经区不但伤害台湾品牌的信誉,更有可能将台湾置于美国报复的风险之中。对此,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质疑,蔡英文反对自经区的真正原因,恐怕只是“逢韩必反”和“亲美反中”吧。

  孙大千发文请问蔡英文:

  第一,台当局原本是否就有计划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呢?

  第二,台湾不大,如果同时建立多个自经区,有限资源必然分散。为了因应国际的强大竞争与挑战,为什么不能够支持高雄市成为第一个示范区呢?

  第三,亚洲新湾区、高雄市政府与台湾港务公司合作推行的自由贸易港区等,是否也应一并纳入示范区范围?

  第四,自经区如果能够引进数位文创、会展、观光、金融服务等高附加价值的服务产业,这难道不是让高雄市脱胎换骨的一帖良药吗?

  第五,民进党反对自经区,究竟是因为会伤害台湾品牌的信誉,还是为了讨好美国老大哥?这么抱美国的大腿,又能给台湾人民带来什么好处呢?(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