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金平赴陆祭祖: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

2019-05-08 08: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台“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立法院院长”王金平7日在福建继续其祭祖之行,在与大陆地方官员会面时表示,两岸长期分治对立,但文化传承始终绵延存续,在王氏家庙参拜时,王金平更全程用闽南话讲,表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对于2020年大选,王金平在祭文中强烈表达,希望祖先庇佑其2020年大选之路顺利,“祈求列祖列宗助我一臂之力,庇佑金平心想事成”。

  王金平表示,台湾大多数人的原乡在大陆,尽管渡海来台的时代有先后,但都拥有共同的血脉,这是历史事实,并不因族群、省籍、党派而有所改变。大陆是我们血缘的根源,尽管两岸长期分治对立,但是慎终追远的文化传承,始终绵延存续。

  王金平指出,血缘与文化是人心的根,社会的本,可以超越政治歧见和意识型态的对立,成为对内建立和谐、对外追求和平的最大公约数,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