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民调再创新高 网友分析为何“身边没人挺韩”

2019-05-02 09: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左图为选前在凤山的造势大会,大家都坐椅子,一格一格的,密度比较高。右图为27日“挺韩大会”的空拍图,人气也很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民调再创新高。居高不下的民调,也让网友震惊,疑问:“我很好奇,你们说身边没人挺韩的,大概都是怎样的职业怎样的环境?”有网友回复,过往被高学历精英“带领”的艰苦人,猛然发现还有人在意他们,便将韩国瑜视为代言人与出口,遂形成“韩流”。

  根据台湾TVBS最新民调,国民党若派出韩国瑜可获支持度42%,遥遥领先台北市长柯文哲的25%、蔡英文的23%。

  此现象让不少网友直呼不可思议,也让许多“韩黑”傻眼。有网友在论坛PTT发文说:“我很好奇,你们说身边没人挺韩的,大概都是怎样的职业怎样的环境? 1.白领、大学毕业、收入不错、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2.蓝领,高中职学历、艰苦人;3.农渔民;4.其他。既然会上PTT,就算政黑八卦立场不同,环境应该都偏1居多吧?如果是这样,身边没人挺韩不是很正常?” 

  有网友回文分析,表示此问真是一语道破关键,就自己工作所接触到的各阶层民众而言,“过往1的族群是所谓的‘话语者’,因为能论述、而且台湾社会的文凭主义,书读得多人家就觉得你厉害,多少会听你讲。然后特别是2、3的那群就自卑,过往就是等着被带领。原本民进党的主要支持者是2、3,还有部分觉醒的1。随着党龄增加、政二代、富二代从政,2、3渐渐被忽视,而1的这些‘头人’也看不起他们,所以他们一直很难拿到2的票。”

  该网友并进一步指出:“然而忽然之间横空出世一个韩(韩国瑜),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但他真的是来自类似2、3的家庭,又在北农(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干过一些成绩,且说话完全诉诸庶民语言。”这群被忽视很久的族群,猛然发现原来还有人在意他们,而且韩国瑜还告诉他们其实是有“其他选择”的,不用再被“精英”所绑架。网友接着分析,此观念通过各类媒体传播,将认同感激发,外加民进党各种“制造机会”,如“土包子事件”与“白冰冰很俗”,“这就是韩为什么民调高居不下,因为他的基本盘就是硬比其他人大。”(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