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前"绿委"亲身示范陈水扁式"抖法" 狂酸"没有这样的抖"

2019-04-14 10: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日前发影片表演“手抖”。(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用右手拿手机和3名女子玩自拍,遭酸“说好的手抖呢?”事后陈水扁为证明自己的手“会抖”,在脸谱网(Facebook)上播放3分多钟影片,用“会抖”的右手和正常的左手做比较,宣称他的右手每秒抖6.6次不是假。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在节目上当场示范,手抖有两种,但却没有陈水扁这样的抖。此结论让来宾笑翻。

  沈富雄指出,手抖有两种,一种是完全无意识的,没有动作的时候,不会只抖一个手指头;另一种是Essential Tremor(特发性震颤),比如说要抓茶杯,是愈接近会愈抖。

  沈富雄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表示,陈水扁是两手伸直悬空,左手没问题,右手开始抖了,而右手抖的时候,只有拇指一直抖,其他4只抖得不大。他直言,没有这样的抖。此时现场来宾全笑翻。

  沈富雄点出,陈水扁的抖是属于第3种的抖,他不愿说陈水扁的抖是假的,但就算抖是真的,也不构成保外就医的要件。因为抖若是来自中枢神经,陈水扁的医生也说过,这是无药可治的,这是不可逆的。保外也没用,因无药可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