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要求蔡英文网军停止攻击 澄清登记非“偷袭”

2019-04-14 0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要求蔡英文网军停止攻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为解决蔡赖之争,将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延后,让基层裂解风险加剧。蔡英文昨(13日)称,这决定是希望多点时间处理情势,凝聚党内团结,体现最大力量集结是合作、不是竞争。对此,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先澄清,他登记初选非“偷袭”,认为透过初选才能凝聚党内支持者,并要求蔡英文网军停止攻击。

  据报道,赖清德昨出席台南市台江文化中心开幕典礼时表示,当初选择参加党内初选,就知不管党内初选或未来“大选”,都会遇到重重困难,但会把每次困难当成淬炼,不会因党内中执会的改变,就影响自己决心。

  针对蔡提到初选应是合作而非竞争,赖强调要经过一场君子之争的初选,才能重新凝聚民进党分散的支持力量,让党内更团结合作。他再度呼吁候选人公开表达,“未来初选输的人,就该支持赢的人。”赖清德还呼吁蔡英文网军停止攻击,他称自己的确曾公开支持蔡英文,但这些都发生在“九合一”选举前,选后民进党大败,基层传达焦虑,才让他改变想法。

  赖提及,网络攻击他事前受党内人士征询,他回答不选,后又出来选,形同“偷袭”,他称,“立委”补选前,党内根本没人征询他是否参选,他在初选第一天就光明磊落参选,是让蔡英文在登记前有心理准备,避免困扰,并非偷袭。

  赖更表示,候选人双方都应约束支持者勿互相攻击,特别是利用网军抹黑,十分不必要,“因我们是同志,不是敌人”,如果两人可做到这点,相信未来团结不是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