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流"势不可挡 王鸿薇:国民党要赶快做好危机管控

2019-04-01 11: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深夜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明志,“我坚持不考虑2020”,遭解读为不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表示,韩国瑜应以大局为重,因为很多支持者已向她反映,如果韩国瑜不参选2020,他们就不投票。王鸿薇表示,如果任由基层愤怒情绪延烧,不仅影响2020年“大选”,更将影响国民党“立委”席次,请韩国瑜和国民党中央赶快做好危机管控。

  王鸿薇在台湾政论节目《大政治大爆卦》上表示,当韩国瑜深夜明志的那番话发酵后,很多支持者都非常焦虑,有的甚至失望还有愤怒。很多台湾民众很紧张韩国瑜拒绝参选2020,而且很直接地表示,“如果韩国瑜不出来,王鸿薇,我告诉你,我就不出来投票”。王鸿薇指出,越来越多的“立委”和高雄里长发起连署,希望把基层挺韩的声音,传给国民党中央,也传达给韩国瑜本人。很多蓝营基层都是铁杆韩粉,他们经常用Line(通讯软件)告诉王有关韩国瑜的动态,而且坚定不易的支持韩国瑜,如果韩国瑜真的拒绝参选2020,那他们就要拒当韩粉。

  王鸿薇认为,现在国民党要赶快做好危机管控,包括党中央以及韩国瑜本身。她希望党主席吴敦义能尽快和韩国瑜会面,把事讲清楚。韩国瑜也要以大局为重,因为基层对他的期望已经大到无法控制,如果韩国瑜真的不选2020,不仅影响2020年“大选”,更将影响国民党的“立委”席次。

   王鸿薇更以2016年“大选”为例,国民党在“立委”选战中,就是因为支持者失望和愤怒情绪拒投国民党,才导致兵败如山倒。国民党绝对不能让这种效应在2020年“大选”中再度发生。(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