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逼退后又"祝福" 前台"观光局副局长"批林佳龙:恶心!

2019-04-01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陈淑慧3月底退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近来被外界认为积极筹组“龙团队”,包括前台中市水利局局长周廷彰、台中市交通局副局长冯升辉,二人将于4月1日分别调升“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和台铁局副局长。据报道,“观光局”有两名“副局长”,其中一位为陈淑慧,日前已申请退休,遗缺就是由周廷彰接任。陈淑慧退休后的第一天在脸谱网(facebook)上开炮,怒批林佳龙“恶心”“公然说谎”,自爆因为有人急着要“卡位”,逼她提早退休。

  陈淑慧在县市任公职时创办“太鲁阁马拉松”、“台东热气球节”,曾获选台当局“行政院”模范公务员,因为点子多、懂观光营销,被“挖角”到台铁当货运总所总经理,两年帮台铁赚进25亿元(新台币,下同),2017年至“观光局”担任“副局长”。

  陈淑慧昨天(31日)晚上逐一退出跟公务相关的群组,祝福群组内的人后会有期。林佳龙也在其中一个群组里面,他在陈淑慧退群后留言称,“感谢淑慧‘副局长’对‘观光局’和灯会的重大贡献,并祝福开启退休之后的精彩人生”。

  随后陈淑慧在个人脸谱网发文,自述“本来想安静,但是……好恶心呀!”她说,“我是真性情之人,口不喜说恶言,也不会虚情假意,但也别消费我,更别公然说谎!太恶心了!请别再粗鲁对待您的部属,也请以公众利益为优先!”

  陈淑慧说,她已经变成社会人士,不再是公仆,“因为有人很急,让我比预期时间提早退休”。她说在台湾灯会烟火结束时就想提出6月退休申请,却听闻自己在忙着灯会、驻点屏东的同时,她的位置有人急着要,在驻点期间已经安排她到“交通部”接新职务。

  陈淑慧表示,3月4日灯会结束次日,她就被通知要接受新职,“我婉拒,当然无法让我等到6月,这样的团队我已无意愿再助攻了”,她一心求去,恳请人事快办,因此退休时间由6月提前至3月底,“提前结束数馒头及尊严被践踏的日子”。

  她说,台湾中部新闻3月12日就说,有人要来接任“观光局副局长”职务,“好怪,我的退休申请文书不是3月12日那一天才到‘交通部’?”她对自己服务公职30年却被粗鲁对待十分不满。

  陈淑慧说,对这样的职场生态感到灰心,更讨厌政治。她表示,逐一退出群组道再见只是留情面给他人,“但是,干嘛公然说谎?我希望别再用这种粗鲁及恶心的方式践踏公务员!”如何让公务员对自己的“最大老板”、“二老板”不感到心寒呢?她说,退休唯一感言是请“老板”尊重事务官、让事务官成为中立的中间力量。(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陈淑慧退休昨天退出LINE群组,“交通部长”林佳龙留言“祝福”。(图片取自台媒)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