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农民想用卖水果的钱做这件事 网赞:这才是正能量的发挥

2019-03-29 08: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农民不收退钱“暖心展开”,郭台铭听了超感动!(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郭董)日前亲自到深圳厂区卖番石榴,短短1小时成功完售6.5吨的燕巢番石榴,事后将15万元利润回馈农民。4天后他再度于脸书报喜讯,“台湾农民我骄傲”,“农民并没有想要多赚钱”,反而希望将钱拿来提升设备或投资资材,当营销经费,让他听了超感动。网友则纷纷大赞:“郭董霸气柔情”“这才是正能量的发挥”。

  报道说,郭董承诺高雄市长韩国瑜推销农产,郭韩会隔天就下单6.5吨的燕巢番石榴,分10周送往大陆富士康分公司,19日他亲自到深圳卖番石榴,事后他扣除成本,22日将15万元盈余回馈农民,每人平均收到上万元的红包。

  “台湾农民我骄傲,正向循环超越金钱的感动。”郭台铭近日再度于脸书报好消息,26日在深圳厂区有一柜番石榴和新登场的菠萝,预售时就被订光,27日实现承诺要将盈余回馈农民,农民却不要这笔退还的款项。他说,农民也有想法,他们并没有想要多赚钱,反而正在讨论用一个公基金,提升设备或投资资材使用等。

  郭台铭进一步说明,农民甚至还提出希望有富士康厂区的人,愿意帮他们多开试吃、推广,可以把这笔钱当营销经费,“我听了很感动,这是完全没想到的发展!原来这就是正向循环!”大赞生意不是做一时的,台湾农民台湾农产我骄傲,先有活水就有进步,且后续还有20个厂区正在等水果来。

  PO文吸引超过1.2万赞,网友纷纷大赞郭董“郭董霸气柔情”“感动&激动,农业的产值相较于电子可说是微乎其微,本不相信大企业家会把农业看在眼里,尤其鸿海产值好几兆计,却把产值以百、千、万计的农民看在眼前,还会感谢农民的辛苦,怎不叫人感动催泪?”“这才是正能量的发挥”“台湾有郭董真好”。

  云林农民林佳新也在《关键时刻》上力挺郭董,赞赏集团扮演枢纽角色,“农民不是真的要钱,拿那个钱只能一天两天”,永续经营才是农民应该走的路。这些年,农产的确被荒废,执政党和地方应该带动鸿海这种良心企业,大家可能以为农民看到钱会赶快拿到口袋,现在农民拿钱出来,希望做基金营销,“我告诉你台湾农民不傻”。(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