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华航机师罢工:交通官员卸责 赖清德被要求负责

2019-02-09 10: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华航罢工(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机师罢工进入第二天,今天仅高雄机场就预计有7班出入境航班取消,受影响旅客超过1000人。对此,台当局“交通部长”林家龙因在罢工发生前未给予足够重视引发媒体议论,就连已经卸任的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也被网友指出要为罢工负责。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指出,华航机师发动突袭式罢工,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昨天召开记者会宣称,关于这次罢工,该部门都有在全天候密切关注,但其实机师工会早在2月1日就扬言发起罢工,而当时林佳龙却在台中乐成宫发红包,在8天的罢工酝酿期也只在脸谱账号上发出一篇相关图文,并不如所言的密切关注。

  报道指出,林佳龙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说,虽然台当局“交通部”是华航大股东,但华航是上市公司应由公司自理,更表示台当局“交通部”只能给建议,无法做强势主导,公开卸责并暗示自己管不了华航。

  一边是台当局官员被媒体指出有“甩锅”推卸责任,另一边已经卸任的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被网友要求对罢工负责。

  据报道,昨天大年初四,赖清德通过脸谱账号晒自己在台南林间健走。然而有台湾网友留言说,“今天看华航的罢工说真的你应该要负一点责任”。这名网友指出,赖清德在台当局“行政院长”任内所推行的“一例一休”是一个三输的政策,当时以为用政策来压老板,“可是你没想到没老板哪来员工,一样没员工哪来老板要劳资双方达成协议就可,想一下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政府’防治不了”。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