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英九趣闻:止咳妙方温开水 随身必备牛奶和香蕉

2019-02-09 09: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虽已退休,但在岛内媒体的版面上却仍保持一定的曝光度。曾经担任马英九副幕僚长的罗智强在《马英九的15个小故事》中就披露了老长官私下一些不为人知的趣事,使马英九在春节假期仍能吸引受众的眼球。

  “止咳妙方温开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罗智强在《马英九的15个小故事》透露,2008“大选”最后阶段,一向身体健康的马英九竟然感冒了,咳嗽1个多月。后来与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辩论时,忍不住咳嗽,还被谢长廷痛批不尊重别人,差点引发选举争议。

  罗智强为马英九抱屈,指出当时整个竞选团队忽然同时感冒,罗智强一周左右就痊愈了,但是马英九竟然拖了一个多月还没好。

  后来民众发现马英九感冒了,纷纷送药、提供秘方给马英九,当时座车都快变成药罐车。有一次马英九一边咳嗽一边致辞,随员马上递了一个保温瓶给马英九,马喝了竟然不咳了,立刻引起记者好奇,以为马英九有秘方对付咳嗽,立马从随员那儿拿来看是什么仙丹妙药,一打开原来只是温开水。

  其实马英九根本没什么仙丹妙药,只会乖乖吃西医开的止咳药。但他另外有一次新鲜的经验,马英九曾去拜访一间庙宇,庙方主委很关心马英九的咳嗽问题,很热心送了马英九一瓶“治咳神水”,当时马英九回到车上很仔细端详那瓶神水,一副“死马当活马医”心情,忽然打开喝了一口,一喝马上大咳起来,只见马英九皱起眉头说:“这水喝起来味道很奇怪。”后来问了宫庙主委,才发现这瓶掺了符灰、被神明加持过的符水,不是用来喝的,而是给马英九浸手用的。

  香蕉“不翼而飞” 司机机智回应

  在《马英九的15个小故事》一书中,罗智强透还露说,马英九虽然爱吃红豆饼,但却被夫人周美青管得很严,因此随身必备牛奶和香蕉作为零食。

  有一次车后有两根香蕉已发黑快烂了,随员只好拿去丢掉。马英九跑完行程回到车上,看了车后,马上问随员“香蕉呢?”随员回答说“吃完了!”马英九当场问:“可是我下车前,明明看到后面还有两根香蕉。”

  幸好司机机灵,马上回马英九说:“因为有人肚子饿了,就先把香蕉吃了。”这时马英九就没再追究。其实随员知道马英九惜物个性使然,即使香蕉发黑也会坚持吃完,但是大家于心不忍,认为食物应该在新鲜时吃完,只好善意欺骗一下长官。

  另外,马英九从大学时期就有固定捐血习惯,马英九曾向随员说过一个小故事,早年捐血时会送一瓶牛奶给捐血人补充营养,马英九当时把牛奶拿回家给女儿喝,感性地告诉女儿说:“这是爸爸用鲜血换来的。”女儿竟感动地哭了,以为家里没钱买牛奶,才需要爸爸用血换来,周美青还责备他骗小孩子眼泪。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