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鸡蛋荒每斤破百元 民众惊呼:史上最贵鸡蛋!

2019-02-03 18: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台湾蛋价飙涨,菜市场一斤鸡蛋85、95、120元新台币都有人卖,价格十分混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春节市场大闹鸡蛋荒,除了超市商场限量供应,零售摊也乱喊价,每斤85元(新台币,下同,约为人民币18.6元)、95元、120元都有人卖。由于鸡蛋是过年家家户户的必备食材,面对“史上最贵鸡蛋”,台湾民众崩溃大呼:“第一次遇到120元鸡蛋,竟贵成这样!”

  据报道,台湾冬天吃火锅的鸡蛋需求高,加上过年很多家庭需要卤蛋卤肉,民众最近上菜市场很难买到鸡蛋,超市商场的鸡蛋限购供应,马上被抢光。原本每斤20、30元鸡蛋,上月已经涨到40几元,还不见得买得到,今天春节前的台湾零售市场乱喊价,每斤85元、95元都有人卖,最贵一斤120元。

  岛内的鸡蛋批发商表示,市场真的缺蛋,每箱鸡蛋从680元涨到860元,之后可能还会涨到1000元。部分超市商场的鸡蛋是日前进货,价格仍在40、50元之间,零售摊反映市场波动的蛋价比较高。

  对此情况,台湾民众惊呼“史上最贵鸡蛋”,第一次遇到鸡蛋贵成这样。台湾网友抱怨,“之前抢卫生纸、现在抢鸡蛋,这到底怎么了?”“(台当局)不是说会降价吗?怎么一直涨上去”“没有买不到蛋啦,贵的还是有,是价格问题”。

  对于每斤冲破百元的“史上最贵鸡蛋”,也有卖鸡蛋的商贩私下透露,他们白蛋一斤卖45元、黄蛋卖65元,已经是很不错的价格了,“难道也要跟着涨?”怀疑有人趁机哄抬价格。(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