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红包指数”变另类民调?台湾政坛今年“红包王”是他

2019-02-03 09: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农历过年期间,台湾的政治人物更不得闲,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创下回祖厝发红包的先例,直到今天,台湾地区领导人发红包不但成了惯例,还扩及多数政治人物,在位的、想选的政治人物,常利用过年发春联、发红包,除了与选民博感情,选民也爱藉此沾沾年节喜气。

  现在最夯的红包就是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发大财红包”,上面印着“秃头公仔”的高雄发大财小红包装了10块钱(新台币,下同),网络抢购价一个飙到近千元,增值100倍。韩国瑜最近行程满档,赶着发放小红包,所到之处民众都大排长龙,连外县市都有人央请高雄亲友索取。

  “我以前没有专程领过市长的小红包”“拿到小红包要收藏啊!”等着领韩国瑜小红包的民众中,不时听到这样的对话,可见“韩流”小红包之热,势不可挡,拿到人高兴得不得了。在梓官蚵仔寮通安宫发红包那场,排队人龙沿着海堤旁的小路延伸,庙方算好红包数,拿了截止发号码牌的牌子要排后面的人不要排了,红包没有那么多,但直到红包发完,没有排到的人也没有马上散去,当天第一位拿到、坐轮椅的老人家还高兴到流泪。

  报道说,许多“韩粉”对这分发大财红包志在必得,四处跑场想多领几个,从市中心跑到郊区。有位小姐说是坐出租车从市中心赶到大社,之前韩国瑜发红包,排队的人太多了,还没有轮到她就发完了,还好春节前最后一场总算拿到了。韩国瑜小红包里面放了10元硬币,这位小姐的出租车资接近200元,她觉得“很值得”。

  据报道,挟着“白色力量”当上台北市长的柯文哲,上任第一年就印制春联供市民免费索取,柯亲自挥毫的“改变成真”、倒“春”字、“One city ,one family”菱形字样春联,挟着当时的高人气和特殊的祝贺语,相当抢手,吸引大批民众排队领取。

  柯文哲春联2016年后转为保守风格,人气指数大不如前。柯文哲连任后,2019年春联为“猪年大吉 好运年年”,北市府委托庇护工场设计,采计算机字体,印制20万分。但不少议员助理说,放在服务处的市府春联,今年还是“滞销”。一名蓝营议员助理说,日前参加一场新春挥毫的活动,现场有摆放北市府柯文哲和蔡英文的春联,供人领取,但摆放许久,拿的人却很少。 但市府副发言人“学姊”黄瀞莹说,今年印制20万分,目前已剩下不到500张,应该会发送完毕。(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