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英九被问登陆意愿 马:当然有!我真的很想去!

2019年01月23日 09: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于22日下午造访台湾新闻网站《ETtoday新闻云》,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马英九被问到是否有意愿到大陆走走?马英九肯定的回答道,“当然有”,因为自己从事两岸关系、大陆政策的工作已有三十多年,但从未去过大陆,“我真的很想去”。

  为了迎接马英九的到来,台湾记者事先透过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大陆社群平台搜集网友问题,并在现场提问。针对登陆意愿,马英九解释,三年前台湾光复、抗战胜利70周年,我们花了很多功夫回顾这段历史,触及到很多大陆的城市,真的很想去看看跟那时相比变了多少,对当时发生的人事时地物都非常有兴趣,甚至现在比以前更想到大陆去走走。

  马英九表示,当初参选台北市长前,本有机会到大陆参加名为“丝路之跑”的马拉松长跑,“当时很兴奋,都报名了”,没想到最后被劝去参加台北市长竞选,所以泡汤了。过去从课本上等很多方面都接触到有关大陆的很多知识和信息,因此,希望有机会能去大陆看看。“尤其现在很多大陆同学都希望我去他们的家乡”。(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