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英九登陆意愿强:我真的很想去!现在比以前更想!

2019年01月22日 22: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2下午造访岛内网络媒体“东森新闻云”,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当被问到有没有想到大陆走走?马英九肯定地回答“当然有”,因为自己从事两岸关系、大陆政策的工作已经有30多年,但从来没去过大陆。马英九直言,“我真的很想去”。 

  据报道,为了迎接马英九的到来,台湾网媒记者事先已通过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大陆社交平台征集网友问题,并在现场提问。针对登陆的意愿,马英九解释,三年前,台湾光复、抗战胜利70周年,“我们花很多功夫回顾这段历史,触及到很多大陆的城市,真的很想去看看跟那时相比差多少”,当时发生的人事时地物都非常有趣,现在比以前更想(登陆)。 

  他还提到,当初选台北市长之前,本有机会到大陆参加“丝路之跑”,“当时很兴奋,都报名了”,没想到最后被劝去参选台北市长,所以泡汤了。因此,希望有机会能去看看,毕竟过去通过课本及很多方了解到很多,“尤其现在很多大陆同学都希望我去他们的家乡”。

  另据台湾媒体早前报道,今年5月20日后,曾任岛内正、副领导人的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所受制的“不准赴大陆”禁令在届满3年后即将解除。有消息称,吴敦义可能在“520”后率蓝营15县市长赴陆。而马英九就此问题受访时也明确表示“有意愿”。

  本月16日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就“马英九有意愿访问大陆”一事的提问,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马英九先生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果。我们愿意同台湾岛内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加强交往,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广泛交换意见。(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